占星札記

占星小知識:《人馬座》

2017-12-01, by Lilian Chow


關鍵短句:我追尋 ‘I seek

極性:陽性

元素:火象

特質:變動

守護星:木星



人馬座的象徵是半人馬,在神話中半人馬被描繪成擁有理性的上半身,下半部分身體則是象徵本能力量的馬匹身體,這個形象讓我們聯想到人馬座的雙重性質。人馬座通過了天蠍座內心深處的歷程後,他們似乎更想向另一端找一個出口,參與世界,體驗人生每一天悲與喜。

人馬座把人生看作一個迷人旅程,他們不是對目的地感興趣,而是對過程感興趣,旅行對人馬座來說就像在家一樣輕鬆熟悉,通過旅行來尋找生活意義,無論身體還是精神上,這象徵人馬座有開拓視野、學習、長途旅行等意識和追求。

他們對各類宗教、哲學、信仰體系、法律等學科感興趣。雖然信仰或信念的追求通常是長久持續的,但一般情況下,人馬的信念卻會在一段時間後被更另一個新的信念替換。而發揮不良的時候,人馬座有傾向把自己相信的東西強硬地推銷給周圍的人。

人馬座通常樂觀和積極,但也有吵鬧、躁動不安的一面,讓他們做一些常規以外的事或戶外運動,就算只有很短的時間也是好的。他們基本上是誠實的,也出了名說話真實到冒犯他人而不自知,就算知道,他們也未必會接受別人的批評,繼續堅持自己的自由,可能要等到深刻的教訓才能讓他們明白過來。

若果生命是不停留的旅程,可以預見人馬座並不喜歡被現實和責任束縛,這特質讓他們在職場上,不斷地尋求新鮮感和刺激,不能停在一成不變的工作上。

<文章節錄自專業占星訓練課程筆記本>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