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2018年6月23日- 29日占星塔羅分析

2018-06-23, by Michelle Celestial


這星期天上的星星有很多都是以刑和剋為主,金星對相(180度)火星,它們分別和月亮和木星形成了90 度相位。太陽和土星對相、水星和冥王星對相等等。好相位是水星和海王星及木星成水象大三角,所以這些星星在您星盤的位置可能會是解決事情的一個關鍵。這個星期最大的事件是火星即將轉逆行和星期中的山羊座滿月。

以上是以占星述語說的星宿狀況,以人話說的話︰這個星期會有很多事情發生,而事件須要人的努力去完成,未必一帆風順,但只要肯付出努力,最後的成果雖然仍是未知之數,但我們會找到新的出路或從這個經驗中學習到一些以前未看到的事情,有一種知識轉化的力量。而過程中,我們要學習利用我們的知識、想像力,加小小運氣,事情可能會有進展或轉機,甚至對自己是一個療癒的過程。

另我個人覺得,太陽對相土星有一種受規限的感覺,可能是自卑感作祟,或没有自信心等原因。同時遇上火星逆行,原來是好脾氣的人也會變得容易發火,心情煩躁;或有極端相反的可能是變得很氣餒。綜合兩點,可能會有惱羞成怒的機會。這正正個是提醒我們哪裡做得不好而自己其實是認同或知道,只是一直視而不見,以為没問題的地方罷了。靜下來想想,這可以是一個很大的推動讓我們變得更好。

托特塔羅分析的話,我抽到以下這些卡,希望可以幫助您面對這個星期將會發生的事件︰

這個星期的能量︰聖杯皇后


代表雙子座20 度- 巨蟹座20 度的範圍

這牌是水中之水,我會用鏡花水月來形容,很多事是個人心中所想的反映,可以是真,可以是假。但又有誰知道真相﹖但不論是真是假,我們心中的反映也可說是我們的希望一部分,所以我們若想要一個好的結果,請用一個正向的想法唷!

而這個也是創造的過程,我們可以創造一個我們想要的環境。不要忘記聖杯皇后是代表女人的子宮,喻意是創造!這個星期就像女人生產的過程,要承受很大的痛苦才可以把嬰兒生出來。So, no pain no gain!

要留意的地方︰權杖10


別名Oppression, 又代表土星在人馬座。人馬座是放蕩不羈的,遇上處處規範的土星,可想而知心情不會好得到那裡。人馬座是以高層理想而活的,他們會願意為大局而暫時放下自我,但要做到這樣,高層意識的力量和覺醒是必須的。

就像上面所說,這段時間可能會有發脾氣的可能。所以要常常自我反省,找出「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為什麼之前没有這個問題?等等。另一種覺醒的工作是,找出自己心中正真想要的事,每件事情的最終目標是什麼﹖

要學習的重點︰寶劍騎士

Knight_of_Swords_thoth

金牛座20 度- 雙子座20度

這牌是風中之火,我會覺得是充滿動感和行動力的一張牌。但不要忘記它始於是風系的,所以在做事前要考慮清楚,也要絕對清晰知道背後的目的。

事情的發展可以是快速的,也可能代表缺乏耐性。在這些情況下以一變應萬變可能是一個可行的方法。其實騎士的四支翅膀指向了四個方向,也代表了不同層次的覺醒︰心理上、情感上、靈性上和身體上。

綜合來說,這個星期是我們覺醒的時候。嘗試水象大三角在個人星盤中哪個位置,並要留意自己的意圖、想法和行為,再配合適當的行動,這可以是一個向前走的好時機。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