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天文現象在占星上的解讀

2022-11-09, by Lilian Chow


最近因為月蝕(血月)的新聞, 很多朋友都轉發中式玄學家或職業占星師的文章, 問我相關的說法是不是真的 ~

對於那些說法, 例如:不能望月亮、不要出街、股市會大跌、要避免發生意外之類的說法......我只能夠說:有時要誇張一點, 才有點擊率嘅。

很多天文現象都有一個占星學上的解讀 (因為以前觀星的占星家/天文學家係同一堆人啦!), 月蝕這天文現象自然也有占星上的解讀, 大約就是有些事情要結束、調整或轉變, 一般代表不好的事, 因為發光體(即月亮)被遮蔽了!

而今次同時發生的天文現象還有月掩天王, 月亮和代表突發事件/意外的天王星接近(即合相兼Parallel), 自然也不好, 代表生活中有機會出現意外事件。再加上早幾日才剛開始的火星逆行 (又係天文現象), 火星係戰神, 代表勇氣同時也很暴力, 古人見到佢逆方向移動, 自然聯想到火星代表的項目變得"反常/反方向", 包括多了意外(在古代火星代表意外/傷害, 天王星是發現後才加入代表突發事情)、衝動行為、暴力事件、受傷、血光之災等。

報紙雜誌上的文章提到, 這次月蝕是很差的時刻, 我不能說不是, 但全世界這麼多人, 總有些人和這些意外沒有關連, 也有些人較為不幸遇上意外。個人認為太唬人是不必要, 但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脾氣, 因這段時間易衝動, 要停一停諗清楚或者凡事忍讓一下, 不要讓衝突/意外由自己引發就可以了。

結論就係, 我不是說這些天文現象在占星上的解讀是錯, 相反, 我覺得它有準確性, 只是個別職業占星師或雜誌可能誇張左, 或篇幅所限沒法說清楚。加上作為一個平凡人, 我們經歷的事件也不會見晒報紙這般驚濤駭浪。這次的月蝕合相天王加火逆時期, 我自己就有一件讓人很生氣的突發事情要處理, 就只有學過占星的人, 才明白某些生活小事, 其實已在呼應著自己的星盤。

最後, 順道提提大家, 火逆會至到1月中, 而來年3月, 土星轉入雙魚座、冥王星也首次進入水瓶座的時間, 相信也會發生轟動世界的大事、可能對大部份人來說未必是好事, 但平凡人如我, 也許對自己影響未必很大(希望), 而且, 總有人在危機當中獲得好處的(希望有份), 實實在在要看每個人的星盤來判斷呢!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