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占星基礎知識】12宮位:生命的舞台

2023-10-21, by Kit Choi


做返多少少「#占星教學」的內容,今次講12宮位。

我們的星盤可以分為12個宮位,每個宮位掌管不同的人生面向。有些宮位的意思非常具體明顯,例如跟事業、金錢、婚姻等有關,有些宮位則比較不外顯活躍,需要我們覺察,例如潛意識。

理解宮位的小叮嚀

坊間為了方便稱呼,有時會把宮位命名,例如第二宮稱為「財帛宮」、第十宮稱為「事業宮」,好讓讀者能快速理解,我有時也會這樣做。這些命名是來自中式的紫微斗數。

不過,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只用數字稱呼(即第二宮、第十宮),因為每一個宮位的意涵都非常豐富,像第七宮常常稱為「夫妻宮/婚姻宮」,但還包含商業合作夥伴、客戶、甚至是公開敵人等。

所以行有餘力,我們還應該了解每一個宮位的核心意涵,例如第七宮是指「一對一的關係」,雙方地位是平等的,而且通常具有承諾、甚至契約,例如婚姻、客戶、商業夥伴。而如果你違反契約精神,就容易對薄公堂,所以第七宮也跟公開敵人、法律事務有關。

你覺得哪一個宮位最難理解呢?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