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獅子座小孩

2017-12-31, by Lilian Chow


整體性格
無論在什麼情況,你很難忽視獅子座小孩的存在,他們通常是很突出的,個性鮮明,有很強的能力,帶一點驕傲,這樣的性格可以是惹人喜愛,也可以使人討厭,視乎他如何運用自己的特色。

惹人喜愛的獅子座通常都顯得磊落大方,對人慷慨,真正的自信讓他們不需要刻意的表現自己,但也能散發光芒,熱情的態度真的就如其守護星太陽一樣,使人感到溫暖,他們會像大哥哥大姐姐一般的照顧著身邊的人,對朋友忠誠,具說服力,很容易便成為眾人的領袖。

內在沒有自信的獅子座,則會以霸道的手法去爭取別人的注意,渴望成為中心人物,誇張地表現自己,驕傲的他們又可能會自以為高人一等,對身邊的一切都以不屑的態度來面對。 

所有的獅子座都樂於幫助別人,卻很怕向人求助,他們覺得這是弱者的表現,由於他們不會示弱,當遇到真正使他沮喪的事情時,復完的時間便需要較長了。當沒有目標,生活中沒有事情讓他有自信,便容易走向獅子座負向的一面,因此,自信心會是他們一個重點培育的課題,讓他們多參加一些團隊活動,既可訓練自信和領導能力,亦可讓他們明白合作的重要,不會讓他們變成自大和只顧表現自己。

沒有特定的科目是適合還是不適合他們,重點是他們能否在當中獲得肯定和老師的讚賞,如果某一科成績突出,他會更努力,務求成為第一(就算他看起來好像表現得滿不在乎似的)。另外,獅子座都有點懶洋洋的個性,如某些科目他本身並無突出表現,要他再努力下苦功溫習就有點難度了。

他們的創造力也很出眾,喜歡以誇張的手法吸引別人的注意,懂得在適當的時候自嘲,在戲劇和舞台表現方面也能有出色的表現(若是由他們來當主角的話)。

優點:忠誠、生命力強、精力旺盛、堅定不移、慷慨大方、光明磊落、開朗樂觀
缺點:愛吸引注意力、愛現、炫燿、自以為是、崇尚名牌、驕傲

小貼士:
1. 他們是有能力的一群,只要在適當的時候讚賞一下他們,有助表現。
2. 教導他們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提醒他們向人求助並不等失敗。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