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解壓密碼(上)

2017-12-20, by Lilian Chow


工作,家庭,事業,愛情,親情,友情,健康,婚姻,子女,創作力,靈性成長,搵錢,學習,使命,方向,理想,人生目標…… 

每個人都要面對人生不少的壓力,不同元素的人都有他們面對和處理壓力的方法。 

火象的人感到壓力的時候(通常只維持五秒左右),他們很快就決定轉移方向,“唔好搞佢,到時先算”,“無咩問題既!”是他們的口頭襌 (奇!好多時又真係自然會無問題),他們不會讓自己停留在壓力的感覺上,如果解決到的,他們會衝衝衝的解決掉;解決不了的,也會衝衝衝的,衝向其他目標……不會停下來好好想一想是他們的盲點,很多時候就這樣錯過了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樂觀積極的態度是他們的優勢,提議“火人”找一些風象的朋友傾訴一下,有助分析和思考;而土象的朋友也能幫你落實心中的一團火! 

土元素重的朋友,生活任何時候都是一份責任和承擔,遇到實際的問題,壓力無錯是會加重一點點 (他們會說:生活就是這樣啊!) 一份堅忍,耐性和責任感,使他們能在壓力下一步一步的完成工作。 

使他們沮喪的,是事情沒有實際方法可以解決!這個時候,他們容易感到心情沉重,抑鬱 (要知他們處理自己情緒的方法通常是收埋收埋)。負面的思想有時候令他們容易轉牛角尖,這個時候,找一些火象朋友吧!他們對生命的樂觀和熱誠,能使你輕鬆一點!(聽他們說句:“放鬆吧!船到橋頭自然直”,不要只覺得他們不可靠嘛!) 

而一向抑壓情緒的土象如想找人傾訴,最適合便是找感情豐富的水象朋友了,他們的溫柔細心正能軟化和滋養你的內心。 

我身邊有不少土象朋友,我最想鼓勵他們的是:你們已經做到100分了,不用將所有的問題和責任也一力承擔,當遇到問題時,正是時候學習分別才是“自己的”責任, 放開不必要的包袱! 

待續….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