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十大行星:土星

2017-12-05, by Lilian Chow


占星學上 , 一直說土星是第一辛苦的星 , 土星代表了考驗 , 磨練和壓力 , 土星是生命中的功課 , 做功課當然是有點痛苦的事情吧。

土星土星是山羊座的守護星 , 代表她的宮位則有第十宮事業宮 ,  有重要土星相位的人 , 思想比較負面 , 憂鬱 , 無自信心 , 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 , 為人冷漠 ...... 而好的一面 , 土星是很自律的 , 也很有責任感 , 會努力刻苦工作 ( 就是因為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好 ), 組織力高 , 所以 , 能夠面對土星帶來的考驗的人 , 他們多數也是滿有成就的人 , 土星所代表的人物就包括權威人仕 , CEO, 警察和父親等等。

土星土星朋友 ( 土星在第一宮或太陽 , 月亮 , 上昇在山羊座的人 , 或者有重要土星相位者 ) 通常都較為早熟 , 細細個就很老積 , 可能細個環境欠溫暖 , 他們都顯得比較謹慎 , 常常自我限制和約束 , 悲觀且易憂鬱。由於渴望別人的肯定 , 他們都很自律盡責 , 答應你做六分的事情 , 是一定會做到六分的人 ( 人馬座或木星則會答應十分 , 只做到三分 ), 她們其實都很叻的 , 但遇到問題時 , 常常會懷疑是自己做得不夠好 ...... 我想說的是 , 不要只怪自己呢 , 你們已經很盡力 , 做得很好的了 , 要學習放鬆 , 學習去玩 ( 但唔好將玩當做一件「事」去做呀! )

土星其實土星落在任何宮位 , 人生在那一方面就要面對一些壓力 , 例如第一宮 ( 較悲觀 ), 第二宮 ( 吝嗇 ), 第四宮 ( 對家庭的責任 ), 第六宮 ( 標準工作狂 , 小心操勞過度做成健康問題 ), 第七宮 ( 遲或不婚 , 或對象年紀差距大 , 又或者伴侶比較嚴肅 ) 等 ……

土星不過 , 當你通過了土星的考驗後 , 就會有甜美的果子 , 所以細個嚴肅的土星朋友 , 中年後多數能“返老還童” , 像智慧老人 , 是我們好老師 , 因為他們已經懂得生活的智慧 , 會輕鬆的面對生命。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