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十大行星:海王星

2017-12-05, by Lilian Chow


海王星 , 關於夢想 , 關於心靈 , 關於迷失!她被發現於 1846 年 , 麻醉藥開始應用於醫學上 , 人們開始探索心靈或超意識 , 夢工場 ( 電影 ) 開始萌芽發展。

海王星是雙魚座的守護星 , 是有關潛意識 / 前世的十二宮主星 , 朦查查是海王星的註冊商標!海王星的重點是:放下理性 , 透過想像力去感受自我。

對於海王星 , 真是又愛又恨 , 當命盤中有好的海王星角度 , 她的慈悲 , 大愛 , 豐富的想像力和直覺力 , 充滿藝術的天份 , 而我們學習占星的 , 如能多發揮海王星的同理心 , 感受別人的感受 , 更加事半功倍吧 !

恨呢 ...... 當然是她搞到我們“一舊雲”了 , 海王星行到去那一個宮位 , 那方面的人生範疇就變得朦查查。例如第二宮 , 雖然話可以用她的能量 ( 天然氣 , 水 , 音樂 , 藝術 , 塑膠等 ) 賺錢 ...... 但在未賺到錢的時候 , 她已經令海王星二宮的人對錢的概念變得迷迷糊糊 , 在不知原因底下便買了一大堆東西 ......

海王星三宮呢 , 有話說不出口是她們的寫照 , 她們總是很難用語言去表達自我 , 而且 , 細個學習時 , 還會常常雲遊四海 , 發白日夢 ……( 好的方面就是很有想像力 , 如寫小說 , 劇本等 ......)

海王星也容易使我們變得太理想化 , 不切實際 , 更容易“沉迷”於某種事物 , 如落在第四宮 , 當時人對家庭有幻想 , 要一個理想的家 , 或家中有人沉迷某些嗜好等;要是落在第五宮 , 為人浪漫 , 傾向喜歡苦戀 , 美化了情人;而在第七宮 , 則容易將婚姻理想化 , 把對方想像得太好 , 或期待他 / 她成為你心目中的 100 分。

海王星是一棵永遠在找尋自我的星 , 星圖中有重要海王星的人 , 當找不到目標 , 便會變得依賴 , 再佳的解決方法 , 便是放下自己去服務他人 , 好好運用你的直覺和慈悲的心。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