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解壓密碼(下)

2017-12-20, by Lilian Chow


上次寫了火土元素面對和處理壓力的方法, 今次到風和水象了。 

風象朋友,遇到問題或困難,第一時間會分析:“為什麼會這樣?”他們分析,思考,再分析,之後找人傾訴,和別人一起分析……但是,奇怪的是他們傾向不會找目標人物處理問題,只會在問題外圍打轉,和周邊的人分享。他們善於將自己的情緒或感情理性化,企圖抽離,觀看問題。他們總是將當中的困難轉化成對問題核心作出研究,但卻沒有什麼實際行動去解決…… 

這個時候,火象朋友就可以幫你一把,他們會一手拖你出去,一起的“衝衝衝”;也可以試著找一些水象朋友傾訴,也許她不明白你的分析,但不妨換個角度,學習他們去感覺自己的情緒,而不是“了解”自己的情緒。

水象朋友, 可以很極端……一類是“尋”,另一類是“沉”。 
正面的水象, 他們會深入感覺自己的壓力,很多水象會在這個時候開始追尋靈性的成長,透過修行、靜心,或者音樂、藝術,去消化並分解壓力。 

至於負面的水象,則過度發揮這種“追尋”,變成“沉迷”或逃避,他們也可能是透過音樂,藝術去逃避責任和壓力,或者沉溺在一種嗜好上(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甚至是樂於沉醉在這種“傷春悲秋”的傷感情懷中。 

好明顯,兩種水象也較難處理現實世界的困難 (他們都較在乎自己的心靈壓力),所以, 還是提議他們找個土象的朋友幫手吧,無論是處理賬單以至生活各項需要,他們都能切實地幫助水象的人,而沉穩的土象,也最令水象人感到安全可靠。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