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2018年8月19日 - 8月25日占星塔羅分析

2018-08-22, by Michelle Celestial


今星期的星相以土象大三角為主,其實這個相位在上星期的最後一天出現,一直維持到這星期 - 就是太陽在獅子座、土星在山羊座、天王座星在金牛座。土星和天王星的相位已出現了一般時間,土星當然是在「家」的山羊座,所以是當旺;但相對地天王星卻在它覺得最不舒服的金牛座,因為在本應在天空上飛行的天王星,現在要受制於十分著地的金牛座﹗

土星和天王星的關係可以說是好,也可以說是不好…土星代表傳統、架構、系統;而天王星卻是打破傳統、跳出框框的代名詞。但無論如何它都是水瓶座的代表星。(剛好我們要進入水瓶座世紀,可能這個時候就是打好基礎的時間﹖)它們兩個的相位我個人覺得很難說得準,因為它們畢竟很不同,而且天王星也是突然和驚奇,所以會有很多突發性在其中。今次它們的相位是三分相,是一個正相位,若說要給予建設性的建議,我想是好好運用它們的正面特徵吧﹗

例如土星是穩定、自律、有系統,它在山羊座及天王星所在的金牛座都發出很實在的氣息,所以是穩固事情的階段。這段時間開始的事情縱然會有很多困難 (因為土星是魔鬼教練﹗),但我們若可以堅持及自律地繼續向前的話,將來一定會有所回饋的,至少克服相關困難已是一種歷練和成長。

至於創新、反傳統的天王星,代表了大部分的電腦電子相關事物。它走進了代表已有資源和價值的金牛座,看來我們的自我價值和資源將受到天翻地覆的改變,請留意它在您個人的哪個宮位而決定哪方面會有改動,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可以考慮利用電子設備或互聯網等電子相關事物發展新的資源和自我價值。

以上兩個行星的相位可能會令人模稜兩可,或需要時間消化考量。但若加上太陽,很明顯就是要我們加上個人創意和嘗試發掘潛能。其實在量子物理學的研究中已指出,這個世界充滿了無限可能,只要您懂得方法,宇宙一定會給予支持的。現在要留意的不是會否失敗(一定會有失敗的時候﹗),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從過程中學到什麼及是否達成最終目標吧﹗

托特塔羅分析的話,我抽到以下這些牌︰


這星期的能量︰圓盤皇子

圓盤是土象,這位皇子有著一個沉穩的個性,清晰的目標。他會用心經營和仔細的規劃,耐心地完成事情。土象也跟資源有關,所以我們要利用身邊的資源協助我們完成目標。加上土象是有責任的意思,所以我們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而皇子跟騎士不同之處在於皇子有一種年輕的感覺,所以很多事也未有確定的方向,所以一定的創意是必須的。

要留意的地方︰#20 永恆

這張牌是偉特塔羅中的審判,兩張牌的含意其實是因果循環。不單是跟我們之前所做的有關,也要我們從中學習以進步和成長至下一個階段。它在這裡出現,很明顯是要提醒我們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要考慮後果或對大局的影響。

要學習的重點︰#19 太陽

太陽是這次大三角中其中一員,我個人覺得它是大三角中的引發點,因為土星跟天王星已在相住中一般時間了。而且在兩個這麼不同的行星能量中,要融合並找到平衡點必須要運用我們的創意,再用我們的心去感受對錯和合適性。另外太陽牌中小孩,就如我上星期所說,我們要多親近小朋友,或以一顆純樸的心感受事情。

這星期太陽牌再次出現,看來我們多加正視太陽代表的事情,例如我們的創意、天份、心中所想的、純粹的事情等等。跟上星期一樣,有兩張大阿卡納牌,我會說這星期仍然是建立穩固基礎的時機﹗

(Photo Credits: Google)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