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2018年11月25日- 12月1日占星分析

2018-11-24, by Michelle Celestial


上星期的0度滿月標誌了太陽進入了人馬座,相比天蠍座,我們會感到比較輕鬆。加上已到了年終,我們想到外國旅行散心或放鬆自己的想法可能會變得迫切,或我們可能已作出相關行動了。而這個星期要注意的事項有︰(i) 逆行中的水星合相太陽和木星;(ii)金星會完成它第三次對相天王星 。

最先我們會遇到的是星期一(25號)的太陽合相木星。這是一年中最幸運的一天,因為太陽跟木星是在同度數上 - 人馬座3度。當然一般來說木星跟太陽合相都算是好運的,而在傳統占星上,一顆星星跟太陽同度數的話,能量會加倍,所以若身邊有朋友的出生在這一天,或你本人有這個星盤,那真的是十分幸運。在這個幸運的日子,請特別留意身邊有甚麼好事發生。有時候不用等很久就有巴士到站也可以是一種幸福,但無論發生什麼事,重點是我們一定要懷著感恩的心面對生活。(注︰因我們的星盤都不同,要看過個人星盤才可預測這個好運發生在哪方面。)另外,這天的太陽木星會三分相凱龍星,最大的可能是一個療癒的好機會。

另水星會在26號合相太陽和木星,我個人覺得某程度上減輕了水逆的負面的影響,但唯一要留意的是海王星正在四分相水星。這個組合非常有趣,木星是好運,擴充的代表,而海王星在雙魚座,定位星就是木星,但跟水星的相位是四分相,所以是好是壞很難說得準。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正正是一個好機會做計劃或向目標進發。水星是我們的思考,太陽是我們的目標,木星協助我們擴充,海王星是想像力。這些星星都告訴我們可以好好思考我們想要達成什麼目標並想像出好的方法如何達成,我們更可以運用吸引力法則呢﹗恰好海王星會在27號轉順行,這更加深了我對這個分析的想法。


本星期最後一個就是金星對相天王星,它們會在12月1號正式對相,其影響可能前後2-3天都會有。這是金星第三次跟天王星踫面,大家請回想一下金星逆行時在人際關係中有没有甚麼特別的事情發生或其發生在您個人星盤中哪個宮位及其引發的事件。這次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解決的時間。

相對之前的星相事項,這星期算是没那麼緊張,可以放鬆一下。下星期我們又會有新月,其分析下星期再續。

(Photo Credit: Google)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