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從書本中學到的「吊人」課

2018-12-28, by Michelle Celestial


自上次跟大家分享了有關吊人牌後,剛好拿出了一本新買的書叫 – 讓內向者發光的自我行銷術(作者︰馬場啓介)。其實我讀這本書時也没想太多,更没有想到要和神秘學任何事有關連,只是純粹為了興趣罷了。但後來我發現這本書好像在提醒我要好好記得在2019年利用吊人牌及海王星…

我當初買這本書時就單純因為書名,因為我就是一個內向的人,很多時在工作上都希望令別人看見自己,但又不好意思做得好像獅子座一樣要常常受人注目… 心裡當然又矛盾又焦急﹗而且坊間賣的書一般都是說我們要主動、要厚臉皮、不怕羞、在別人面前積極表現自己等等… 每一次看完這些內容都令我十分氣餒,因為這些我根本做不來… 要不停的扭曲自己本性真的非常困難。但這本書因為書名已表明是為內向的人而寫,我想該有什麼不同吧﹗

聰明的您應該知道我是因為對這本書有感而發才寫這篇博文,所以這本書說的跟坊間賣的一定有不同的地方吧﹗是的,因為作者的主旨是要內向的人好好做自己這麼簡單而已。當然中間是有其他的竅門,但作為內向的人,即是我,都做得來,其他內向的朋友們一定都可以。


那跟吊人牌和海王星有什麼關係呢﹖其實上次的分享都有提過,吊人牌的守護星是海王星,它的能量是不要直接面對事情,並要以一個完全不同的角度看待。這本書就是一個例子,因為作者多次在書中說到若要推銷自己,便不要太過積極進取,否則只會適得其反;反而集中火力建立好關係,讓別人喜歡您,甘心願意為您推薦生意或合作。這就正正是海王星的能量。我曾經聽過一位占星師分享,當海王星經過您的第二宮時,一般都會有破財的情況發生。但若您能不想太多,視金錢如無物,錢反而會一點一點的被您吸引過來。這個用言語是廷難解釋得清楚,但這裡的主旨是,當我們有個目標完成時,我們要集中的並不是目標本身,而是周邊可以幫助我們完成這件事的其他事宜。

無論如何,海王星現正在自己的家中,即雙魚座。它的能量是強勢的,而它本身就有幻影的能量,也提醒了我們,人生是虛幻的,但我們可以從過程中學到很多不同的經驗,令靈魂有所成長。

(Photo Credit: Google)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