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對香港及香港人的祝福

2019-10-05, by Michelle Celestial


最近受著冥王星行運及社會的沖突,對冥王星及土星對社會及個人的影響多了一層體會,所以想寫這篇文章舒發一下…

我想有留意占星的朋友都知道自上一年開始我們人類整體都受著土星和冥王星合相在山羊座的影響。土星是有關制約、限制、政府、大企、系;而冥王星是代表恐慌、轉化。很多占星師都說這個相位對各國政府都會有影響,別的地方我不說,作為香港人我們就來看看香港的情況。

就香港的情況而言,我發現一開始都是因為恐懼而起 – 因為恐懼某黨派的專制而發起運動,及後警方因為恐懼會有生命危險而開槍等等。這可能牽涉到心理學 - 人會感到恐懼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令我們遠離危險,但若我們没勇氣堅持及看清楚真相,我們便會被恐懼支配,做出一些具破壞性的行為,變得互不相任、失去理智甚或對未來失去信心… 這可能就是土星及冥王星合相的負面威力。

冥王星和土星的負面是恐懼和制約,我們也來看看它們的正面。土星的挑戰是在通過艱訓練,從中學習和有所成長,而如果在土星行運的時盡力修練,所得到的回報也是以倍的。冥王星的正面是轉化,但這個也不是突然出現的轉化,一般人都是因為經歷了某些大事,例如親人死、破產等等,才會成長,甚至是生活有了一種180度的轉變。我們香港不就正正發生著這些令市民生活有著翻天覆地變化的事嗎﹖

我覺得在這個非常時期,最重要的是守護自己的心,集中注意力向著更好的方向走,不要因為周遭的環境而失去了重心。我們先做好自己,希望可以在有需要的時候和其他人合作,建立一個更好的香港。

(Photo Credit: Google)



標簽
分享此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