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札記

如蝶翩翩 -- 這一刻的你, 幸福嗎?

2021-05-09, by Kammy Cheng


(含劇透)

“當我還有能力去做的時候,我不想猶豫,我想要努力到最後。”

最近剛在Netflix上映完畢的韓國漫改劇 《Navillera》 (如蝶翩翩) , 是一個互相救贖和追求夢想的故事, 講述的是一個70歲的老人沈德出希望在生命的最後一刻, 追求從小到大, 長久以來跳芭蕾舞的夢想, 與一個23歲擁有芭蕾舞天賦, 但因生活上的種種困難而陷入低谷的少年李采祿 之間的故事。

年青時的沈德出也有過自己的夢想, 但為了養家糊口, 照顧妻小, 讓他想都不敢想。一直到他的一個朋友離世, 在他最後一刻, 心心念念的依然是他未能實現的夢想, 正如他留下的遺書 “我希望至少在最後一刻,我能感受到幸福” , 這也觸動了沈德出埋在內心深處的夢想, 希望可以把握人生最後一次機會, 學習跳芭蕾舞。

母親的離世, 父親入獄, 都讓李采祿陷入迷茫和困境, 加上腳傷, 令跳舞也進入瓶頸位, 但沈德出的出現, 從一開始的抗拒, 漸漸在相處中, 讓他感受到了從沒感受過的溫情和對他的肯定, 也幫助他解開了與父親之間的結。

你有沒有嚐試過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 或是追尋夢想的過程中, 被身邊的人取笑和否定? 或是因為覺得害怕, 認為自己辦不到, 而想要放棄?

每個人在出生那一刻, 根據不同的時間地點, 而得出的本命盤就像一張地圖, 包含著我們獨一無二的故事, 刻畫著人生的高低起伏, 優勢和困難。

而太陽和月亮, 作為兩個重要的發光體, 照耀著我們前面的道路, 也代表了我們所著重的人生領域, 如何表現發揮。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時間線以及要面對和解決的課題, 何時? 以何種方式展示自己? 各有不同, 在整個過程中, 也許會有迷茫, 困難, 現實中也會有強迫你放手的時候, 能夠決定自己可以走得多遠的, 只有我們生命中唯一的主角 --- 自己。

一輩子為家人子女付出, 到了老年, 只想平平安安地過, 不給家人麻煩的媽媽 (沈德出的妻子)

為了照顧剛出生的女兒, 而被迫離開職場, 過了20年, 女兒長大了, 想要重回職場的大媳婦。

一心為了家庭事業打拚, 為女兒安排好一切, 只是希望她可以出社會後可以好好發展的大兒子。

結婚多年, 但一直沒有兒女, 為這苦惱的女兒。

作為醫生, 但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迷茫, 失去目標, 而辭退工作的小兒子。

從小照著父親的安排生活學習, 進入職場後, 開始對前途感到迷失的孫女。

除了面對鄰居的嘲笑和家人的不諒解外, 還患有阿茲海默症 (老人痴呆), 依然堅持每天練習, 讓身體記住每一個動作的沈德出。

人生的路途中, 風景萬千, 康莊大道固然美好, 跌倒了也沒關係, 站起來就好, 沒什麼過不去的, 累了就休息, 看看路上的風景, 為走更長的路作準備, 真有什麼過不去的, 大不了就放手, 迎著風, 讓日月星辰為你照路。



標簽
分享此札記